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建动态

洪泽区人民医院党委举行“永远跟党走”道德讲堂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活动

浏览次数:日期:2021-06-30 15:15:21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百年荣光。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6月25日19时20分,中共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委员会在世纪广场举行“永远跟党走”道德讲堂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活动。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克平,党委副书记石西洋,洪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延超,区人大副主任薛良柱,区政府副区长谢文章,区政协副主席王天林,市一院党委办主任姜元清,市一院医联体办公室主任刘玲,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万立明,区卫健委主任席黎明,区残联理事长朱翼祥,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芦丰,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查友海,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领导班子、干部职工,以及全区各文明单位、各乡镇卫生院人员、当地群众2000余人参加活动。

副区长谢文章致开幕词。他热情洋溢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与辉煌业绩,对洪泽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近年来在重点专科创建、医院文化建设等诸多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两院未来寄予了美好期盼。

活动在一曲女声独唱《祖国你好》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序幕。诗朗诵、歌曲串烧、舞蹈、乐器演奏等一个个精彩节目倾情抒发了大家对党的深厚情感与无限热爱,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90岁高龄的洪泽区人民医院原院长谈友泽通过视频受访的方式,讲述了加入中国共产党64年来的成长历程以及对党无限忠诚的政治情怀。


从“见疫勇为”到见义勇为,访谈环节中,援鄂护师、江苏好人孙芳真情讲述了选择护士职业的初心梦想、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时率先报名援鄂的动力源泉、术后三天路边救人的感人故事,榜样的力量深深感染了现场群众。


凝心聚力谱华章,同心向党创辉煌。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在区委区政府、市一院以及区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学科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区人民医院超声科、泌尿外科成功创建成为市级临床重点专科;肿瘤内科、消化内科被确认为市级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区中医院治未病科、康复医学科、肛肠科创建成为市中医临床重点专科,肺病科被确认为市中医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区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卒中中心通过国家级认证。徐克平、石西洋、何延超、薛良柱、谢文章、王天林等领导分别为上述5个市级重点专科、3个建设单位及两大中心授牌。

随着社会老龄化的不断加快和居民不健康生活方式的流行,我国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急剧攀升。活动期间,主持人还就如何快速识别卒中以及哪些症状提示高危胸痛等知识向现场群众进行了科普。

“你是我的一切我的全部,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一首《不忘初心》抒发了洪医儿女以人为本、不忘初心、敬佑生命的医者情怀。

满怀对党的感恩之心、满怀对党的忠诚信仰,洪医儿女齐声唱响时代旋律,激情唱响党的赞歌。文艺演出在洪医合唱团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歌声中落下帷幕。


洪泽区融媒体中心抖音号、洪泽论坛对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