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我院开展医院感染管理新规范培训

浏览次数:日期:2017-07-11 16:42:32

   近日,我院院感科在第二会议室组织开展医院感染管理新规范培训,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感控医生、感控护士近100人参加会议。
      院感科科长朱玉艳对两项新规范(《医疗机构环境表面清洁与消毒管理规范》、《病区医院感染管理规范》)从病区医院感染管理要求、布局与设施、监测与报告、职业防护、清洁与消毒原则及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科室加强病区规范化感染管理、重视环境表面清洁消毒工作、提高医务人员对感染防控工作的意识做了具体的要求。
      朱玉艳强调,医院感染管理新规范将于2017年6月1日实施,新规范的颁布,为临床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提供了工作依据,我们要吸取近期山东、浙江等省医疗机构发生的院感事件教训,引以为戒,各科室要及时组织学习新规范内容、完善制度、落实新规范要求,进一步做好病区医院感染防控工作,防范医院感染风险,确保医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