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洪泽区人民医院护士长简介——肿瘤科护士长王雪松

浏览次数:日期:2021-07-07 14:53:54

图片

 
王雪松,女,副主任护师,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肿瘤科护士长,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临床护理工作27年余,曾在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市一院、镇江市一院、淮安市一院进修学习。2008年取得江苏省首届重症护理专科护士证书,负责筹建了洪泽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2011年率先在全区开展PICC置管及输液港维护技术,擅长彩超引导PICC置管心电图定位技术、输液港等各种静脉导管使用和维护技术以及各种静脉导管并发症的处理等。

医德箴言:

   勤勤恳恳做工作,真心实意待病人。

图片

导管门诊简介


洪泽区人民医院导管门诊成立于2018年2月,由副主任护师王雪松带领专业护理团队出诊,于每周二、周五上午在门诊二楼13号诊室开诊。
PICC导管是经外周静脉穿刺置入的中心静脉导管,主要用于肿瘤化疗、长期静脉输液、静脉营养等特殊治疗的病人,该导管留置时间最长可达一年,可避免反复静脉穿刺给病人带来的痛苦,导管留置期间不影响病人的生活起居。洪泽区人民医院开展PICC置管、维护及输液港维护已10余年,并购置了PICC专用超声机辅助进行静脉穿刺置管,2017年开展了腔内心电图引导PlCC置管及头端定位技术。
图片
图片

导管门诊开设的项目包括:

  1. PICC置管和维护;

  2. 输液港维护;

  3. 各种静脉导管并发症的处理;

  4. 静脉导管疑难问题会诊;

  5. 静脉导管的维护咨询及健康教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