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22天的朝夕相处,ICU里的医患情谊

浏览次数:日期:2022-06-22 10:04:15

6月21日上午患者胡先生ICU接受22天的治疗转入康复科继续治疗。ICU的22天时间里,胡先生与该科医护人员朝夕相处,真诚相待,缔结了深厚的医患情谊,在临行前依依不舍地表示,“等我完全康复了再回来看大家!”

胡先生今年69岁,5月31日凌晨零点30分,患者突发脑卒中“左侧肢体无力持续肢体异常加重遂至洪泽区人民医院救治。经相关检查,患者为多发腔隙性脑梗塞右侧大脑中动脉闭塞并有严重肺部感染等多种病症。在充分告知家属病情并征得同意后,成功为患者实施静脉溶栓手术术后转入重症医学科(ICU)进一步治疗。

ICU医护人员予以患者充分的病情评估,制定了合理的治疗护理计划。6月2日上午患者出现呼吸不畅气喘明显呼吸频率高快达38次/分指脉氧最低达78%左右心电监护仪示房颤心动过速等状况。ICU医护团队立即予以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等急救措施插管术后患者生命体重逐渐平稳,抢救成功。

患者咳痰能力差,有较长吸烟史,肺部感染严重6月3日ICU医师团队再次为患者行气管切开治疗此后长达二十二天的精心治疗和悉心护理下,胡先生的病情逐渐好转遂转入康复科进一步治疗康复

  (韩涛 张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