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给我一个夏天,还你整齐牙齿 --洪泽区人民医院口腔科

浏览次数:日期:2022-06-22 15:14:50

暑期将至,口腔正畸市场也逐渐火爆起来。口腔正畸主要是通过各种矫正装置达到口颌系统的平衡、稳定和美观。

近年来,广大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对自身口颌系统美观的需求也水涨船高。为孩子做正畸的家长也越来越多,那么儿童正畸什么年龄治疗效果最佳呢?

洪泽区人民医院口腔科王文鹏医生告诉小编,洪泽区人民医院关于儿童口腔正畸可进行乳牙期(3周岁半-5周岁半)和替牙期(6周岁-12周岁)功能矫治。其中替牙期阶段的矫治可明显改善儿童牙齿的正常发育,降低后期矫治的难度。同时洪泽区人民医院口腔科可开青少年及成人的固定矫治与隐形矫治。

(三周岁半到五周岁半)

(六周岁到十二周岁)

口腔正畸治疗是一个缓慢而艰辛的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不可能带上牙套箍牙几天就得到解决。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需要患者与正畸医师好好地配合,同时在医师的指导下按时参加复诊,去做相应的调整。如果太久不去或者多次不去,将会影响正畸的效果。

(固定矫治)

一般是一个月复诊一次,具体时间医生会与患者商量。复诊做调整一般情况就是加力,好让牙齿快点移动。正畸过程中如果不去做调整,一方面是延误牙齿移动的进程,延缓矫正的进程。一方面是矫正器有可能施力不准确了甚至不再给牙齿施力了,如此一来同样也是延缓矫正的进程。

(颜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