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洪医义诊团队入乡,关爱留守老人健康

浏览次数:日期:2018-10-18 11:00:30

2018年8月19日至20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长期致力于区域内人民的健康管理工作。为了提高全区人民的健康意识,我院定期组织人员进行义诊活动,深入基层服务大众。自今年7月起,我院外联部协助组织以心内科主任韦祥设、老年科主任吕承祥、营养科科长付玉珍和眼科主任张伟等为首的专家团队,前往朱坝街道、共和新集村、三河涧前村及高涧崔朱社区等多地举行大型义诊活动。

目前派出的义诊专家团队累计超过30人次,活动接诊600余人,现场群众反应良好。据统计,前来就诊的大多数为年龄超过60以上的留守老人,此类人群以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压、脑梗等)以及眼科疾病(如白内障、眼部翼状胬肉等)为主,专家们现场分别对不同的患者进行了就医引导。

涧前村有一对老人的情况尤其令人担忧。年过七十的大爷多次接受测量,血压仍然显示在120mmHg/200mmHg,随时有脑出血等高血压并发症发作的危险。老伴的脖子右前侧可看到直径约为10公分的明显的圆形凸起。由于现场条件有限,我院专家建议老两口立刻前往洪泽区人民医院做进一步的住院检查,却发现老两口面露难色。他们说要等到外出打工的儿子过节回来商量一下再做决定。类似他们这样的情况在乡镇屡见不鲜。

在此,洪泽区人民医院向广大群众呼吁,关爱留守老人,及时陪同就医,树立良好的健康意识,定期参加体检,做好个人的健康管理工作。我院也将会积极响应习总书记讲话号召,坚持送医下乡,不断整合基层医疗资源,完善患者就医体验,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就医条件。

                                (陈庚 徐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