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护理“掌灯人”——记护理部主任李卫红

浏览次数:日期:2023-05-17 11:22:38

从抗击非典、甲流再到新冠肺炎,每一场战“疫”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从护理岗位到管理岗位,每一次角色转换她都展示出出色的才华;无论在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治还是日常管理的实践中,她都能游刃有余地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她就是我院护理部主任李卫红,护理的“掌灯人”。李卫红,主任护师,江苏省第五期“333工程”第三层次人才,管理着一支400多人的护理队伍。她致力于带好这支庞大的队伍,提高这支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严管与厚爱、言传与身教,她始终以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大家,以诚相待、和睦相处,时刻保持团结向上的良好姿态。在她及同事们的不懈努力下,医院的护理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以身作则  绽放护理人风采

风险面前,她以身作则。2007年的一天,病区收治了一位艾滋病伴消化道出血的病人,感染科医护人员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如何是好。因为当时收治艾滋病人的医疗设施条件和医护人员专业预防艾滋病的知识还不完全具备。在人们避之唯恐不及的情况下,时任护士长的李卫红冒着被传染的危险,主动为患者做静脉穿刺、清理排泄物,在她的影响下,投身抗“艾”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与此同时,李卫红还积极组织全科医护人员进行艾滋病相关知识培训,让大家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能以一种平常心态对待艾滋病患者。

疫情面前,她白衣执甲。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开始肆虐,面对疫情不断发展的严峻形势,李卫红就迅速投入到抗疫最前线,日夜坚守。三年疫情以来,她除了参与院内疫情的防控,还参与全区各隔离点及乡镇卫生院的工作指导及巡诊等工作,她的先进事迹《抗击新冠疫情前线的护理人》被《医院管理论坛报•现代护理》报道。

创新管理,打造高品质团队

2011年3月,李卫红由于工作能力出色和辛勤工作的态度,被任命为护理部主任。她大胆创新,率先进行护理人员内部绩效改革的探索,对护理系统绩效进行二次分配,根据工作数量工作难度、服务质量、患者满意度等方面综合考核,体现多劳多得、奖勤罚懒、兼顾公平的原则。这一举措,在护理人员内部引起了良好的反响,护理人员工作积极性也有了显著提升。此后,她相继实施护理岗位管理和弹性排班试点、对责任组长及带教老师等关键岗位进行竞聘上岗、在护理系统开展“创优”和“7S精细化管理”系列举措,护理品质不断提升。2020年5月,她牵头成立互联网+护理团队,取名“网护通”,开创洪泽区首家提供“互联网+护理”服务的医院。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需求,为出院患者或罹患疾病且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护理服务,《医院管理论坛报•现代护理》对该举措进行了报道。

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32年如一日,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李卫红默默地奉献自己的青春,她扎实的工作作风,勤奋的工作态度赢得了领导、患者、同事们的一致好评与肯定。

 

李卫红简介:

李卫红,女,197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主任护师,本科文化程度,江苏省第五期“333工程”第三层次人才,1991年分配至洪泽县人民医院至今,一直从事临床护理工作,现任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江苏省老年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淮安市护理学会常务理事,淮安市护理管理与教育委员会委员,洪泽区护理质控中心主任。曾获全国“卫生新闻宣传先进个人”“江苏省卫生计生系统巾帼标兵”“淮安市五.一劳动奖章”“淮安市优秀护理管理者”“淮安市优秀护士”“洪泽县首届十大杰出青年” “洪泽县五一劳动奖章”“洪泽县青年岗位能手”“洪泽区嘉奖”“洪泽好人”“洪泽区卫生系统先进个人”“优秀党员”等多种荣誉称号。其优秀管理经验《有时监督 常常协助 总是信任》、先进事迹《抗击新冠疫情前线的护理人》等被《医院管理论坛报.现代护理》等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