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两“优”并驾齐驱 助力护理发展

浏览次数:日期:2020-10-28 15:25:28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类疾病谱不断变化,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的要求也随之提高,这就要求医务人员不但要有精湛的医疗技术,还要具有良好的服务态度。

2019年开始,我院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开展“创优”和“7S精细化管理”活动,护理团队的骨干力量积极参与,主动报名参加内训师培训,积极在科内开展各项创优和7S活动,制定服务标准化流程并拍摄成视频(详情见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官方抖音号)供观摩学习。护理部将创优和7S纳入日常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帮助科室想办法解决。

为进一步巩固活动成果,今年9月,我院开展“创优服务我先行,百日服务无投诉”行动实施方案,护理系统积极配合,制定“优质护理服务明星”评选方案并下发病区,各病区认真执行方案,每周在科内评选出服务明星并上报护理部,现已初见成效。

除了临床护理为了给患者提供优质服务一直在努力,护理部作为职能部门,也一直在想办法为临床减轻负担。日前,我们听从建议,请信息科将自备药品“使用知情同意书”和“核查表”放在医生工作站“同意书与授权委托书”目录下,方便医生使用,护士可适时提醒。后期我们将继续与信息科合作,让临床信息化更完善,减轻临床负担。

疫情防控一直是我院工作重中之重并常态化督查。除了住院患者常规进行核酸检测外,我院自疫情开始,一直免费为住院患者的陪护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由门诊部统一打印,大科护士长主动每天到门诊部取检测报告并分发到各科室。既减轻病区护理人员负担,让陪客“少跑一趟”,也完善各病区陪客核酸检测报告。      

这是历年来患者对我们认可的部分展示,对我们来说,是工作的动力,更是鞭策和鼓励。我们将继续“以患者为中心”,切实从患者的需求出发,做好双“优”服务,让患者满意、社会满意、政府满意。

                    (撰稿/李卫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