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疗新闻

人医视光中心,让孩子视界更清晰

浏览次数:日期:2022-07-18 17:02:05

雾里看花 水中望月

如何分辨这变幻莫测的世界

涛走云飞 花开花谢

怎样把握这摇曳多姿的季节

……

月朦胧鸟朦胧

山朦胧树朦胧

花朦胧夜朦胧

灯朦胧人朦胧

月朦胧鸟朦胧

洪泽区人民医院眼科视光中心

让宝宝视界不再朦胧

 

日前,6的朱宝宝在洪泽区人民医院视光中心复查视力时发现,目前右眼裸眼视力已由起初0.1达到了0.8这让宝宝家长久悬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宝宝右眼弱视,让家长十分担心,为求规范治疗,于20207来区人民医院眼科进行弱视治疗

孩子在视觉发育期内,由于单眼斜视、屈光参差、高度屈光不正以及形觉剥夺等异常视觉经验,引起戴镜视力达不到同龄儿童正常视力下线,经眼科检查并未发现能够引起视力差的器质性病变,则可诊断为弱视。关于弱视的治疗主要是要从患者的年龄、依从性、弱视的程度以及弱视的类型等方面进行综合治疗。前期干预治疗非常必要孩子年龄越小,治疗效果越明显,越早能够恢复最佳视力。

诗妍小朋友今年7岁,202010月开始在视光中心弱视治疗一开始右眼0.2左眼0.2,目前右眼裸眼视力0.5左眼裸眼视力0.4,双眼戴镜视力已达到0.8

眼科主任李素美提醒,为了不影响孩子未来的学习、工作与生活质量,当家长发现孩子有视力模糊、重影、怕光、歪头视物、斜视、眯眼、看物靠得近、阅读困难、走路手脚不协调等表现,尤其是单眼弱视要引起重视,尽快来医院眼科进行检查。避免错失矫正治疗的最佳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