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疗新闻

区医院呼吸科医护人员优质服务获赠锦旗

浏览次数:日期:2019-01-11 10:47:30

“谢谢你们,救了我的父亲!”2019年1月3日一早,患者李老先生的家属来到洪泽区人民医院呼吸科,将一面绣有“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锦旗送给了全体的医护人民,鞠躬感谢呼吸科全体医护人员的救命之恩。

  患者李老先生今年82岁,日前因受凉后出现咳嗽咳痰,气喘明显,活动后加重,于2018年12月23日急诊收治呼吸科,经检查发现患者有慢性阻塞性肺病、陈旧性肺结核、糖尿病、左侧多发肋骨骨折等多种疾病。

26日八,天空阴霾,空气中夹杂着冷气,一个个行色匆匆的白色身影在病床前紧张的穿梭着。原来李老先生突然呼吸窘迫,脉氧下降,R 45次/分左右,SPO2:50%,P135次/分,床位医师荣陶一边检查患者一边准确迅速下达口头医嘱,护士一边重复着医嘱,一边熟练有序的执行吸氧,心电监护,建立静脉通道,无创呼吸机辅助呼吸。然而患者症状仍无缓解,老爹意识逐渐丧失,瞳孔逐渐扩大,医师荣陶下达病危通知,需紧急插管,组织医护人员展开抢救。20分钟后,李老先生恢复了意识,在半清醒半昏迷状态表现得极度烦躁,浑身扭动,为了病人安全误拔气管插管,无奈之下只能把病人双手保护性地加以约束,老人的家属见状情绪再次激动,声泪俱下,参加抢救的贝梅娟护士长再次来到李老爷子的床边,耐心安抚患者和家属的情绪,并为其请营养科主任给予饮食指导,医护人员认真负责、细心照顾、精心治疗,使得患者病情控制恢复较好。

在院期间,呼吸科医护人员给李老先生带去亲人般的关爱,洗脸、喂饭、定时翻身、口腔护理、会阴护理……在患者一度坚持不下,家属动摇不想亲人受苦想拔管的时候,护士们时不时和李老爷子说话,细致耐心劝导,予以鼓励“老爹,我们坚持到明天就好了”“老爹,我们还有8小时,加油!”那时,患者和家属以及护士的心都在期待明天的到来。当患者脱离呼吸机,李老先生发自肺腑的说:这次多亏了你们,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这支优秀的团队。住院期间家属不知如何感谢床位医生荣陶,想私下给红包,被荣医生婉言谢绝了。 

(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