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疗新闻

洪泽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成功开展全区首例纤维镜下颅内血肿清除术

浏览次数:日期:2021-03-09 14:57:07

近日,洪泽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徐相虎及其团队独立完成两台纤维镜下颅内血肿清除术,该技术是神经外科今年刚开展的新技术新项目,也是洪泽区首例开展的纤维镜下颅内血肿清除病例。

 

目前脑出血的治疗,绝大部分患者采用了脑出血钻孔引流手术,此种手术方式创伤大,患者住院时间长,花费大。随着神经外科的发展,精准医学模式的推广,神经内镜技术由于其创伤小恢复快等特点逐渐兴起。内镜下脑血肿清除不同于以往骨瓣减压术,其手术切口小,将内镜置入颅内,在内镜直视下最大限度清除血肿,手术时间短,术中术后并发症减小到最低。在最小创伤下达到最佳治疗效果,可最大限度保护神经功能。

   

   术前头部CT:

 

   术后复查头部CT:

 

   术后复查头部CT情况良好,未出现颅内感染、再出血等严重并发症。

 

                   (通讯员 白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