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小伙待检期间突发休克,医护紧急救治化险为夷

浏览次数:日期:2023-08-18 09:18:12

8月17日上午十时左右,我院急诊科护士站接到电话,在CT室门口有一名小伙在等待检查时突发身体不适,需要抢救。

获知信息后,护士徐巧芳立即通知担架工准备平车,自己则拿着氧气包和血糖仪一路小跑火速赶往病人身旁。只见患者面色苍白、全身大汗淋漓、瘫坐在地上,身旁陪同的朋友显得不知所措。此时,患者已经处于休克早期,情况十分危急。徐巧芳一边拿出氧气包为患者吸氧,一边安抚患者的紧张情绪。与此同时,值班医生孙浩、护士王志良以及担架工赶到,就地为患者开放一条静脉通路,随后合力将患者抬上平车,送往抢救室。

心电监护仪提示患者此时的血压只有85/55mmHg,心率55次/分,遂紧急开放第二条静脉通路,快速补液,扩充血容量,小伙转危为安。

经询问得知,小伙已经持续两天黑便,但未曾重视。当日来院办理健康证,在等待检查途中突发身体不适,才出现了开头惊险的一幕。随后医生孙浩为小伙进行了相关检查,初步诊断为消化道出血,予以护胃止血等治疗后病情稳定。小伙是外地人,表示自己将回当地医院进一步治疗。

(袁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