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我院举行2023年三季度医疗废物泄漏应急预案演练

浏览次数:日期:2023-08-10 17:52:30

为提高医院各类人员对医疗废物泄漏危险性的认识,以及对医疗废物泄漏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医疗废物泄漏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及处置能力,对进一步明确科室、人员职责任务,加强各部门之间协调配合,掌握医疗废物泄漏处置程序,完善应急机制;避免因医疗废物意外泄漏事件导致人身伤害和社会危险,2023年8月10日下午,我院开展了医疗废物泄漏的应急预案演练。副院长沙晓锋、护理部、医务科、院感科、总务科、保卫科和保洁公司共同参加。

本次演练最大程度模拟了医疗废物意外泄漏的现场实情,展示了医疗废物意外泄漏应急处置全过程。演练结束后,各部门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指出不足。沙晓锋副院长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医疗废物意外泄漏处置应急预案、优化指挥调度和联动机制,各部门强化工作人员特别是保洁员对应急预案的熟练及掌握,以有效应对医疗废物泄漏后的紧急处理,同时增强了各部门间的组织协调性,进一步增强全院各类工作人员院感防控意识和实战能力,真正做到“人人都是院感防控实践者”,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和谐的就医环境。

(王青青 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