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联体连心 共享共赢 ——洪泽区人民医院65名管理人员赴市一院跟班学习

浏览次数:日期:2022-06-17 15:00:58

联体连心,共享共赢。洪泽区人民医院自2015年底与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组建紧密型医联体以来,管理同质、技术同步、文化同轨的经营理念与合作模式愈加彰显,已成为紧密型医联体的建设典范。

2022年5月23日至6月17日,洪泽区人民医院共两批次赴市一院参加管理干部短期参访培训班的65名管理人员顺利结业。来自全院各临床医技科室、职能部门的管理人员在市一院结对科室全脱产跟班学习。参训人员多、时间跨度长,专业覆盖广,是该院有史以来最全面的一次能力提升培训。

参与疑难病例讨论、观摩导师教学查房、聆听专家课题授课,参训人员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带着问题与困惑,深入对应科室取经问道。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对症、干货多多,尤其是精细化管理体系成熟,能够做到管理制度化、制度表单化、表单信息化,极具借鉴作用。系列精品课程的学习让大家收获满满、大受裨益。

联体连心一家人,共建共享结硕果。作为紧密型医联体副理事长单位,洪泽区人民医院切实享受到了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给予的倾力帮扶与丰硕成果。市一院派驻管理专家来院担任院长,敞开学习进修路径,搭建资源共享平台,畅通双向转诊渠道,普外科、泌尿科、呼吸科、神经内科、病理科等10多位专家长期来院驻点帮扶指导,专家年均开展门诊1万余次、手术200余次医院现已建成市级临床重点专科3个,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1个,建成国家级基层版胸痛中心卒中中心、淮安市创伤中心、新生儿及孕产妇危重症救治中心。近三年来,开展新技术新项目221项,三四级手术占比达65%,是“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助理全科医师规培基地”“皖南医学院实习基地”。

(张德明 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