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夯实省级专科联盟工作 全力推进重点专科创建

浏览次数:日期:2019-12-03 16:13:13

为总结2019年度省级专科联盟工作开展情况,指导后续创建工作,12月3日,院外联部牵头消化内科、超声科、泌尿外科、检验科及骨科、ICU等科室负责人召开了省级专科联盟工作汇报会。会议由外联部主任徐寿斌主持,分管副院长刘仕鹏参加会议并对专科联盟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首先由消化内科、超声科对各自专科联盟及专家工作站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分享了创建过程中的一些经验;泌尿外科、检验科就新建成的专科联盟及专家工作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需要完善细节进行了说明,并就后续如何开展实质性的工作提出了想法;骨科、ICU两个正在创建的科室负责人就创建需求、合作细节方面提出了各自的看法。

随后,刘仕鹏副院长指出,医院以专科联盟形式为重点专科创建工作搭建平台,希望已建好的或正在建立专科联盟科室的负责人要担负起责任,不要流于形式,要深挖内涵,极力补齐科室短板;要制定好短期、长期目标,要依靠专科联盟平台,借助外力,化解发展中的瓶颈,使其为科室在创建省、市级重点专科中发挥重大作用;要积极与共建科室进行联系,要形式多样的灵活交流,要达到“共建、共享、共赢”的局面;要加大宣传力度,对建成的工作站、引进的新技术、新项目以及合作开展的业务都要进行大力宣传。

(陈峰  徐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