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吊着点滴、跷着板凳,他以这样的姿势为患者看病 ——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诊室里的感人片段

浏览次数:日期:2019-10-15 16:39:08

15日上午,一位同事给我发来一张照片,说他在路过普外科诊室时看到了值班医生打着点滴坚持为患者看病,令人感动与敬佩的场景一下子触动了他,便随手拍了下来。

当我来到该诊室一探究竟时,点滴已经吊完。原来,坐诊医生是洪泽区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曾历任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大外科副主任、普外科主任、胃肠外科主任的外科专家于仁。在我的再三追问下,于仁主任才告诉我,吊点滴是因为他的脚踝处患网状淋巴管炎(中医称为丹毒),皮肤表层发红发热,行动时疼痛明显。

于仁主任家住市区,每周二上午来区人民医院坐诊,虽然今天脚痛难忍,但是为了很多奔着他而来就诊、复诊的患者,他还是坚持一瘸一拐、步履蹒跚地来到诊室,吊着点滴坐诊。他说,这一份坚持是值得的,一位家在共和的患者,早上6点多钟就来挂号等他了。如果他爽约不来,患者不仅会对他失望,还会对医院失望,更何况敬业也是一种对患者、对职业的尊重。

“病人顺利康复是我最大的幸福”,于仁表示,为了方便为患者诊疗,只得把脚抬放在一旁的方凳上才感觉到舒适一些。就这样,他以独特的姿势为患者看病,用信念坚守着天使初心,用行动践行着医师使命。吊着点滴、跷着板凳,当把患者始终放在心上的时候,天使的每一种姿势都是美丽的。

于仁,1983年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医疗系,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擅长腹腔镜手术、血管外科手术,肝叶切除术、胰腺癌根治术、甲状腺癌根治术、复杂胆道外科手术等,能熟练处理普外科各种术中及术后并发症,对普外科疑难复杂病例的诊断与治疗有独特之处。在他的影响与带动下,洪泽区人民医院普外科的科室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张德明 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