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洪泽区人民医院伤口造口门诊正式开诊

浏览次数:日期:2019-10-11 15:12:22

10月10日下午,淮安市洪泽区首个伤口造口门诊在洪泽区人民医院正式开诊。伤口造口门诊由洪泽区第一位获得国际造口治疗师证书及江苏省伤口、造口失禁专科证书的普外科护士长沙莎利用每周一、周四下午的时间出诊。

伤口造口门诊以急慢性伤口和造口患者为主要护理对象,为患者提供伤口、造口、失禁相关问题专业化护理。运用“伤口湿性愈合理论”为患者减轻治疗过程的疼痛和不适,加速创面愈合、缩短治疗周期

  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到来,该专业的涵盖范围也在逐渐扩大。除动静脉溃疡、手术切口延迟愈合、失禁性皮炎、皮肤撕裂伤、烧烫伤、癌性伤口等慢性疑难伤口外,糖尿病足、癌性伤口、压疮、放射性损伤的伤口病人日益增多,伤口造口门诊将在该类患者的治疗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张德明 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