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洪泽区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接受国家胸痛中心省联盟预检

浏览次数:日期:2019-05-14 14:49:42

2019年5月10日上午,国家胸痛中心省联盟专家张喜文(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莅临我院进行了胸痛中心建设预检评审工作。本次预检会议由焦峰副院长主持,王林森院长率领全体胸痛中心委员会成员及核心科室医护人员代表接受本次预检评审。黄集、东双沟、岔河、三河、朱坝五家基层网络医院及区中医院共同参加了本次预检工作。预审评审流程共分五个步骤:

    一、胸痛中心建设情况汇报。由胸痛中心委员会医疗总监韦祥设主任围绕胸痛中心五大要素建设情况进行PPT汇报。

    二、胸痛中心建设情况实地考察与提问交流。张喜文主任对急诊、导管室、CT等关键环节进行了现场考察并对分诊护士、急诊值班医生等胸痛流程中关键岗位人员进行了提问。

    三、实地查看后座谈反馈。考察后回到会场张喜文主任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

    四、建设材料和数据库的查看和指导。张喜文主任对胸痛中心建设以来的材料和数据上报原始资料进行了现场核查,并作出了指导。

    五、预检整体情况反馈和指导建议。结束了所有检查后,张喜文主任首先就洪泽区人民医院对胸痛中心建设的高度重视及创建亮点给予肯定,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

    在听取了张喜文主任的反馈后,分管院长焦峰对张喜文主任从胸痛中心的硬件、软件、流程到基础建设等全方面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我院将全力以赴推进胸痛中心的建设,争取在下一阶段的考核中顺利通过,成为胸痛中心联盟的一员。

院长王林森表示,胸痛中心的建设是当今医院建设的必备单元,胸痛中心为急性胸痛患者提供快速、规范的诊疗通道,缩短高危胸痛患者的救治时间。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我们争取对急病有控制,慢病有管理,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推动整个医疗事业良好高效发展,保洪泽地区一方百姓的健康。

            (胡东博 陈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