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洪泽区人民医院召开国家级胸痛中心迎评推进会

浏览次数:日期:2019-04-25 17:21:19

25日上午,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召开创建基层版国家级胸痛中心迎评推进会,心内科、急诊科、ICU以及运管部、医务科等相关科室人员参加,质管科科长唐萍主持会议并就胸痛中心迎评工作序时进度及任务分解等进行解读。心内科主任韦祥设介绍了胸痛中心创建进展情况,副院长焦峰就推进胸痛中心创建迎评工作提出要求。

创建基层版国家级胸痛中心是医院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关乎全院全员的大事,焦峰指出,要强化重点科室、人员的培训,强化各节点台账、数据的核对,强化全员全员的迎检意识。就迎评准备工作,焦峰表示要正视目前存在的硬件不足,在软件方面要多下工夫,利用各种媒介多加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全体职工要认真学习掌握胸痛中心创建工作应知应会内容,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与饱满的创建热情迎接测评。

胸痛中心是整合院内外资源,通过多学科合作为胸痛患者提供快速而准确的诊断、危险评估和规范化治疗的通道尤其是对急性冠脉综合征、主动脉夹层、肺栓塞、张力性气胸、心包填塞等高危胸痛患者的识别,快速诊断和规范治疗胸痛,缩短胸痛患者救治时间降低胸痛患者死亡率,致残率。洪泽区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成立于2017年1115,创建基层版国家级胸痛中心提高医务人员对急性胸痛的诊治水平,提升医院的社会影响力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将使更多的洪泽地区患者把握住宝贵的抢救时机,免去外转就医的奔波劳顿和医疗费用的额外增加。

(张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