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馈赠锦旗表谢意 感谢信中显真情

浏览次数:日期:2018-10-04 17:46:47

10月4日,很多人还沉浸在国庆假日的兴奋与欢乐之中,上午8时,在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第一会议室,刚结束早会准备回办公室的王林森院长等人,就被几个人“堵”在了会议室门口。

原来,来自洪泽区三河镇的魏老带着其亲戚梁先生一家特地向王林森院长以及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表达谢意来了。“接地气,解民意;好专家,好院长”,一面饱含真诚的锦旗表达了梁先生一家对王林森院长的敬意与感谢。在王院长接过锦旗后,魏老不顾王院长劝请他就座,执意站着向在场的人员朗读了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

魏老在信中介绍,三河镇四坝村村民梁先生在今年7月3日上午因突发急病,被送至洪泽区人民医院急救,在生命危急关头,是洪泽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医术仁德,为梁先生的生命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据悉,患者梁先生因之前饮酒后腹痛,在当地诊所输液后腹痛无缓解,后来腹痛逐渐加重,一度出现休克状态,遂来洪泽区人民医院就诊。经CT检查示为重症急性胰腺炎,入住消化内科抢救室予以肠胃减压、深静脉置管、抗炎、制酸、抑制胰腺分泌及胰酶活性、营养支持、补液及维持电解质平衡等治疗。重症急性胰腺炎,是一种严重的消化系统疾病,充满变数,极易出现全身多器官功能衰竭,病死率高,凶险极大。考虑到患者病情危重,消化科汪忠红主任与患者家人沟通后,随即开通转诊绿色通道,经王林森院长主动联系,上转至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并安排医护人员连夜护送患者到中大医院ICU救治。因转诊及时、救治得当,梁先生得以很快康复。

洪泽区人民医院于今年6月正式成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医疗集团第56家成员单位。借助于中大医院在科研、教学、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医院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同时也为洪泽地区危急重症患者的救治提供了便捷。(张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