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与“粽”不同的端午节

浏览次数:日期:2018-06-17 22:42:53

又闻端午粽叶香,文明创建征程扬,在全国文明城市如火如荼创建期间,在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15日下午,来自洪泽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的百余名医务人员轮番上阵,在区人民医院第一会议室举办动手包粽子活动,欢乐“粽”动员,在谈笑中过着一个与“粽”不同的端午佳节。

糯米、咸肉、蜜枣、花生、粽叶,折叶、盛料、压实、包扎,心灵手巧、持续改进不仅仅在工作上,也体现在包粽子的活动中。擅长者凭借娴熟的手法一边包一边教,不时地展示一下;初入门的在相互切磋、竞技相长;不会的站在一边仔细观摩,跃跃欲试。忘却了平日里的紧张忙碌,把快乐与情谊全都包进了粽子里。

过把瘾就撤退继续忙着各自的工作,随后赶来的继续一试身手。美妙时光在不知不觉中轻松度过,一粒粒美味可口、形态各异的香粽呈现在了大家眼前。

分享美味、分享快乐,院领导赵华、陈星等将煮熟的粽子打包分发给各部门科室,并向默默奉献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

(张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