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共青团风采

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团委获得淮安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浏览次数:日期:2020-11-02 17:06:30

近日,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团委被授予淮安市共青团工作最高荣誉——“淮安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2019年,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团委在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全面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和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充分发挥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发挥了团组织的能动作用,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

注重思想引领,提升青年团员精神境界追求院团委定期召开团员生活及相关党团节日座谈会纪念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及时了解他们的学习心得、思想动向和相关需求在五四青年节、中秋等节日之际,通过飞信给全院青年送去节日的问候;举办演讲比赛,增强青年团员热爱工作,热爱医院的情怀;通过医院网站、宣传栏等媒介宣传医院先进人物事迹,激发团员拼搏奋斗,追求卓越的精神。

探索公益模式,弘扬青年团员爱心奉献精神实施公益服务。院团委每月组织青年医生进社区、乡镇、学校开展义诊、急救技能科普活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青年医生支医工作,支援农村医疗卫生发展;开展学习雷锋文化广场义诊服务,为市民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和相关咨询。组织志愿活动。重阳节探望敬老院老人,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组织发动团员青年爱心捐款,挽救身患重病的少年;组织义务献血等活动,增强社会责任感。

凝聚抗疫力量,筑牢抗疫战斗堡垒严格落实上级部署。根据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要求,院团委迅速行动,做好相关倡议、宣传、知识普及工作,要求团干部、团员青年立足岗位积极工作,发挥青年优势,积极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战斗在前线。青年生力军勇敢逆行。在坚守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中,团委书记庞民任医院防控办主任,综合协调指挥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将个人手机号码面向全区社区网格员公布,助力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工作中80后占比65%。在疫情爆发的关键时刻,他们毫不犹豫地选择冲在抗疫一线,为病人早日康复而默默奉献。1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支援淮安、湖北医疗队逆风而行,奔赴抗疫最前线,其中35周岁以下青年9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院团委与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制定工作方案,迅速完成工作标准流程、志愿者召集、体温监测排班、流行病学史问询等各项工作。院团委副书记庞民牵头制定了《淮安市洪泽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手册》等各项制度30余条,为规范医院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获得 2019 年度 “淮安市五四红旗团委” 是对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共青团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院团委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高举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伟大旗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医院建设发展不断贡献青春力量。(汤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