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好医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树立好医风

血液里的光

浏览次数:日期:2018-11-23 10:48:52

献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是找到血液里的光,用生命影响生命,用血液传递善良。它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一件小事,却能够成为挽救他人生命的一件大事。你的血液会在救人时绽放出光芒,带给世界人类一份希望。

献血是血液的奇迹,靠善良激发,由责任创造,向生命灌输力量。一滴血换一个生命,就算你死了,也会有你生命的痕迹存活于世间。也许你不知道你捐献的血液会在何时何地拯救何人的性命,但你的行善会为很多家庭传递福音。一个人第一次献血是好奇的尝试,在弄清献血的意义与步骤后,很多人一生一世会将献血演绎成救人的习惯,并让此类习惯在家庭、社会之间广泛传播,最终形成浩浩荡荡的献血浪潮。

血液里之所以有光,是因为心灵生长出花儿,你的慈善之举必然会提高道德境界。慈善是良好道德的发扬,又是道德积累的开端。世界上有很多很多人把付出当做生命的主题,,付出者的队伍愈渐壮大,形成牢不可破的“好人”阵营。有的人认为他们很傻,有的人深深被其感动,但付出既然作为其选择的人生模式,所求的不是名利,而是心灵之平静与生命之不灭。用善良筑造的道德远比用法律制造的责任更能深入骨髓,任凭人生有千般苦百般难,我们用大爱作盾牌。人生的价值在于彼此给予,相互体贴,播撒幸福,传递奉献。献血的你将血液输送到需要的陌生人身上,让爱心能够辐射到地球每一个角落,我们虽然没有抵达光明,但我们一直行走在光明的路上。

但是,杂草有时比光更容易在血液中生长。中国人把献血这一光荣的事当做一件无益且有害的事,何以中国十四亿人口却仍要落得血库不足的诟病?这是救人的事,为什么不可以!尽管献血是可有可无的义务,但它可是关系到生命可有可无的必须。果然,中国式冷漠强大到能在生理与心灵上一齐杀人,你的迟疑甚至拒绝实际上是在变相地杀人。

倘使你我的生命印证了“人有旦夕祸福”的箴言,你我的拒绝会给被拒绝以充分的理由。你在伤害别人的同时也是在狠狠地伤害自己。中国人把付出当作负担,对献血充满敌意,不仅是因为传统意识中的血统不可混淆,更是因为我们始终对献血持有不清不楚的态度,毕竟献血关系生命,血液流失制造风险。无偿献血是广泛传播、共同提倡的好事,但并没有被广泛接纳响应。人性总会有各种各样的考量,些许怀疑会演变成动摇,甚至会恶化到排斥中伤。那些破坏者们任由杂草布满心田,把血液中所有的光剔得干干净净。

自私和善良是人一辈子都无法摘干净的。或许,只有历经失去的人,才明白生命的事不能任性,要跟时间赛跑预先筑好守护的堡垒。每个人都拼命地争取活着,你我不外如是,献血是为了让你我的活着更有资格与意义。正常人都会不自觉地对陌生的事产生怀疑甚至畏惧,更多的人认识“无偿献血光荣”这几个字,却无法深入认知“光荣”究竟是怎样的?中国献血事业的失落使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的狭隘与歧视,但至少给了我们去寻觅血液里光明的资格和理由,倘使献血已成为中国人的必需,想必我们将很难有机会去造就更大的道德辉煌。而中国人应该乐于改变,我们视献血为错误,那就必须转变思想,只有当你亲身实践这一伟大事业后,你才会有对其公正的判断。

  血是无价的,只有人性中的光才能买得起。没有人愿意中国人再发生“流血”事件,但生命和时间一样无情,当它们降下灾难的时候,中国人要想活着,不再“流血“,就必须像抗日战争那样,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用有情战胜无情,用慈悲消除自私。我们不知道献血事业未来还会面临多少的艰难困厄,但我们没有选择必须争取梦想的光明。

血液里的光一直存在,只是有的人封闭了心灵,找不到光。那是因为中国人自卑,许许多多的人认定了做慈善和救人是强者或是大侠的特权,殊不知时代变了,平凡的人也拥有改变这个世道的力量和资格。我们有着恋慕光明的本能!

 (曹瑞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