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应对“甲流”,我院儿科全力以赴守护患儿健康

浏览次数:日期:2023-03-24 10:36:13

冬春交替季节,是甲流、诺如等传染性疾病的高发期,洪泽区人民医院儿科门诊接诊量明显上升,患儿中多数表现为发热、呕吐、腹泻等症状。

近日来,儿科门诊接诊量持续超过300,儿科病房也是满负荷运转,利用过道等有限空间统筹规划、增加床位,全体医护人员取消休假,主动加班,全力保障住院患儿得到及时有效收治。

甲型流感病毒是流感病毒的一种,感染之后会出现流感的典型症状,表现为发热、头痛、头晕、肌肉酸痛、咽部疼痛、咳嗽流涕、鼻塞、胸痛等症状。儿科主任许洲表示,目前甲流高发,来院就诊的患儿以幼儿、小学生居多,只要发生了病毒感染,都可能对一些身体器官带来损害。他提醒家长要提高警惕做好防护,流感病毒传播能力较强,容易引发聚集性传播,近期要尽量避免带孩子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如果孩子出现高热、咳嗽、流涕等不适,要及时来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儿科全体医护人员将齐心协力为患儿的健康保驾护航。   

(张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