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应急预案演练新探索 ——以真实不良事件为原型

浏览次数:日期:2022-11-11 16:56:25

11月11日下午,护理部在第二会议室完成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应急预案演练。

与以往不同,本次演练脚本以真实发生的不良事件为原型,通过还原事件过程,暴露出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在演练前设置好相关思考题,演练结束后现场提问发言。

演练过程中,参与人员认真观摩,发现演练过程中展现的漏洞,积极思考改进措施。在结束后的讨论中,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消化内科、内分泌科护士长张晓梳理出案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骨科护士长贝梅娟对过敏患者的管理提出疑问;实习生赵文娟准确的回答出实习生给药存在的缺陷。大家纷纷表示,以不良事件为原型的演练更贴合临床实际情况,能真实暴露临床工作存在的问题,具有很好的警示作用,更能提醒自己科内避免发生类似错误。

护理部副主任徐婷婷就操作中违反了哪些核心制度、哪些流程出现了差错以及如何改进等进行了总结。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护理部将紧紧围绕等级医院评审细则、医疗质量十大目标、新院区发展需求,用更多样化、更贴近临床的方式进行培训,提升培训效果。

(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