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我院举办《医院管理干部培训班》专场活动

浏览次数:日期:2022-08-18 10:44:57

8月17日,我院在第二会议室顺利举办《医院管理干部培训班》系列课程,医院临床科室主任、副主任、护士长、职能部门正副职等近200人参加培训,副院长陈星主持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管理水平,提高中层干部管理战略思维全局观念、经营管理技巧应变能力等,结合医院2022年度工作的总体目标,医院特制定管理干部培训计划。市一院神经内科田向阳教授和肖峰教授分别就《科室团队建设与医务人员自我管理》《医学人文与医患沟通》两个专题进行授课。

田向阳教授从科室概况、团队建设、个人管理三方面进行了分享,指出人在一起叫聚会,心在一起叫团队,团队建设中要做到人才为上、学科为先、团结聚力。肖峰教授以临床医生视角作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医学、人文、医学人文关系、医护关系、医患关系等,并结合临床例证,讲解了如何运用沟通技巧与患者交流,让患者在就医过程中感受到真正的关怀与服务,提高患者对医生的依赖。引导大家用理解和正确应对患者的心理,畅通医患沟通渠道,给患者更多帮助和鼓励,同时授予医护人员身心健康放松方法。

陈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