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洪泽区人民医院通过PCCM咳喘药学服务门诊项目验收

浏览次数:日期:2022-06-01 17:24:16

近日,洪泽区人民医院通过PCCM咳喘药学服务门诊项目验收认证,被评为标准化门诊,该院是继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通过认证后全市第二家通过项目认证的医疗机构。

 

PCCM咳喘药学服务门诊是由中国药学会药学服务专业委员会、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三大协会联合倡议,旨在通过建设PCCM(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咳喘药学服务门诊,加大培训宣传,规范吸入治疗,提高咳喘药师的门诊服务能力。该项目于20215月启动,有机融合药学学科与呼吸学科,打造多学科支持、立体化发展的PCCM科室模式,充分发挥药师的作用,致力于让咳喘患者合理选、正确用防治药物,通过科学评估、合理建议以及用药指导,为患者提供全程化优质药物管理,解决咳喘患者吸入剂使用过程中的各类问题,提高咳喘患者症状控制率,减轻患者就医负担,改善就医体验,提升广大咳喘病患者的生活质量。

 

近年来,院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创新药学服务理念,加大临床药师培养力度,让药师走入临床,探索多学科紧密合作模式,不断提升药学服务质量,为患者安全、合理用药保驾护航。

            (药剂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