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胸痛中心建设让生命通道更通畅

浏览次数:日期:2022-05-31 10:09:06

5月31日上午,洪泽区人民医院主治医师陈玉柱为全院职能部门群体开展胸痛中心全员培训。心内科主任王军主持会议,与会的院领导班子、职能科室人员参加听课。

胸痛中心是整合院内外资源,通过多学科合作为胸痛患者提供快速而准确的诊断、危险评估和规范化治疗的通道,尤其是对急性冠脉综合征、主动脉夹层、肺栓塞、张力性气胸、心包填塞等高危胸痛患者的识别,可快速诊断和规范治疗胸痛,缩短胸痛患者救治时间,降低胸痛患者的死亡率,致残率。

洪泽区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创建2017年11月2019年7月顺利通过中国胸痛中心(基层版)认证。国家级胸痛中心建设对提高医务人员对急性胸痛的诊治水平,提升医院的社会影响力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标准化的救治流程,快速而准确的鉴别诊断,使更多的洪泽地区患者把握住宝贵的抢救时机,免去外转就医的奔波劳顿和医疗费用的额外增加。

区人民医院作为作为全区龙头医院,是急性胸痛诊疗最重要的前沿阵地目前,目前年均救治急性胸痛患者近300人,“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的理念在该院得到彻底落实,洪泽区心血管疾病的救治能力到新的高度,洪泽及周边地群众在家门口能得到便捷、安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

张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