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我院顺利完成高低压电气设备预防性停电试验

浏览次数:日期:2022-05-28 17:16:49

    为保证我院供电安全稳定,有效消除电气设备安全隐患,预防电力安全事故的发生,5月28日中午,我院委托专业检测机构对全院高、低压电气设备进行预防性停电试验。

    开展试验需要全院范围内停电,为确保试验工作顺利完成,总务科工作人员按要求做好应急预案及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详细规划停电时间和停电区域,提前发放停电通知。副院长谢张主持召开预防性停电试验前期工作会议,要求对各重点部位进行再巡视、再检查,确保门急诊、ICU等重点区域发电机应急供电正常运行,尽可能将停电对临床工作造成的影响降低到最小。

停电试验过程中,电气设备检测机构严格遵循相关规章制度对配电房高压开关柜、变压器进行试验检测。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本次试验顺利完成,相关工作人员仔细检查和恢复各设备和装置,各临床科室没有出现供电故障,各医疗设备正常运行,在既定时间全部恢复正常供电。

预防性停电试验是对电气设备的“健康体检”,是电气设备平稳安全运行的重要预防手段。通过此次试验,排查了医院供电安全隐患,提高了后勤部门供电服务保障的质量和效率,同时也检验了各科室对停电情况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医院各项工作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冯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