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三天三人猝死,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医生提醒要牢记

浏览次数:日期:2021-06-17 08:27:25

    一位在单位值班、一位在田间劳作、一位在跑步运动,6月12日至14日,端午节三天假日三位平常看起来都很健康的正常人,却在短短的时间内猝死,送至洪泽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时,已无生命体征,令人惋惜。

  据急诊科主任梁德翠介绍,三位死者均在50岁左右,男性,体型偏胖。死亡发生往往就在一瞬间,让人毫无察觉,快得无法反应,甚至连抢救的时间都没有。梁主任表示,身边的人或目击者如能及时参与现场心肺复苏,以及有条件的地方就近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在很大程度上可以避免悲剧的发生。

  就如何预防及面对猝死,梁德翠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定期体检,特别是心脏有器质性病变但症状不明显的中年人,更要对自己身体状况心里有数积极治疗高血压、冠心病等有潜在风险疾病。二是要保持健康而有规律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适度锻炼、缓释精神压力、保持阳光心态。尤其要避免在疲劳状态下或在高温下连续劳作运动。三是要普及心肺复苏等急救常识,当面对身边人群突发疾病时,能够及时伸出援手进行救助,并在实施心肺复苏记得拨120急救电话

据悉,我国每年发生猝死的人数50万,其中有80%都是发生在家中或是一些公共场所。如经现场及时的心肺复苏,至少可以挽救回35%40%的猝死者生命。时间就是生命,心肺复苏术就是救命技术。急诊科护士长李林林表示,希望有更多人群都能掌握这门急救技术。洪泽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也经常性地利用业余时间走进校园、社区等地,以及为当地媒体组织的网友开展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张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