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洪泽区人民医院举办《质量安全与依法执业》专题培训

浏览次数:日期:2021-06-03 10:58:36

6月2日下午,洪泽区人民医院举办《医疗质量安全与依法执业》专项培训,淮安市医疗纠纷鉴定委员会秘书长李亚峰、淮安市卫生监督所主任朱柏为主讲人,洪泽区人民医院芦丰院长列席会议。会议由洪泽区人民医院焦峰院长主持。


李亚峰秘书长围绕医疗纠纷的处置与规范进行培训,培训主要围绕医疗纠纷反应的问题及医疗纠纷中的某些概念展开。利用客观案例针对医疗纠纷中容易引发事故的细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告知不等于免责概念。要求广大医务工作者提升行医规范,避免出现医疗纠纷事故。

朱柏主任从卫生监督执法角度出发,列举日常执法中常见违规案例,围绕案例进行专业讲解、分析原因并提出解决方案。同时列举易出现的部分违规执业情形,详细介绍具体情形存在的违法事实。

培训结束后,焦峰院长首先感谢了两位专家的培训,要求全院上下认真学习培训内容,各临床科室对照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主要内容,再次进行详细的排查和整改,坚决消除隐患,确保医疗质量安全。

 (颜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