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首次独立完成经皮椎间孔镜手术

浏览次数:日期:2019-09-11 10:43:33

近日,洪泽区人民医院骨科成功独立完成经皮椎间孔镜手术,右侧大腿疼痛伴走路跛行两个多月的季先生在9月5日手术术后疼痛症状随即消失,下地活动,行走自如,两天后顺利出院。

先生今年52岁,酸痛不适给日常生活带来的不便已困扰他多时。在洪泽区人民医院就诊检查诊断5骶1椎间盘突出,遂于9月4日入住区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骨科副主任周广伟经过反复评估病情,精心设计方案,决定为患者实施椎间孔镜微创手术,手术过程顺利,切口大小仅6毫米

腰椎间盘突出是骨科患者的常见病,以腰腿疼为主要症状,严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令患者痛苦不堪。据周广伟介绍,椎间孔镜手术是一种全内镜技术,是目前骨科领域较新治疗间盘突出的微创手术,被称为“医生的第三只眼”。利用特殊设计的脊柱内镜和相应的微创手术器械通过一个很小的切口从患者身体的侧后方或者后方的安全区域进入突出的椎间盘周围进行手术,在内镜直视下清楚的看到突出的髓核、神经根、硬膜囊和增生的骨组织,然后使用器械彻底清除突出或脱垂的髓核和增生的骨质来解除对神经根的压力,消除由于神经压迫造成的疼痛。周广伟说,通过精准的穿刺定位置管,内镜下操作取出突出髓核,更符合精准医疗的方向。手术切口小、创伤小、安全性高、术后恢复快,一般住院2-3天即可出院,是同类手术中对病人创伤最小、效果最好的椎间盘突出微创疗法。

椎间孔镜微创手术的成功开展实现了洪泽区独立完成“椎间孔镜手术”治疗零的突破标志着洪泽区人民医院骨科微创技术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张德明 唐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