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洪泽区人民医院迎接基层版国家级胸痛中心验收

浏览次数:日期:2019-07-04 17:21:48

7月4日上午,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专家组一行4人莅临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对基层版国家级胸痛中心创建进行现场验收。副区长徐琳、区卫健委主任张彬、各网络医院代表、区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人员出席验收评审会议。

副区长徐琳,区人民医院院长、党委书记王林森先后致辞。区人民医院于2017年11月启动胸痛中心建设,并对照创建基层版国家级胸痛中心的相关诊疗项目要求全院全员参与,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向上,与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建立联盟,形成快速的胸痛转诊程序和机制;向下,与周边朱坝、黄集、三河、蒋坝、共和等五个乡镇卫生院签订胸痛患者协同救治协议,建立分工协助机制。王林森在致辞中表示,胸痛中心建设,是提高胸痛患者救治能力的重要举措。医院将以基层版国家级胸痛中心认证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流程,不断提高医务人员对急性胸痛的诊治水平,让更多的洪泽及周边地区胸痛患者能够得到最及时有效地救治努力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更为满意的答卷。

专家组介绍了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目的和现场核查要求。在心内科主任韦祥设以PPT的形式详细汇报了胸痛中心创建情况后,各位核查专家分别与医务人员、网络医院代表等进行沟通与提问。

随后专家组通过资料核查,急诊科、导管室及CCU的现场核查,沿途随机询问以及模拟演练认证流程,对医院胸痛中心运作情况进行了严谨审查,并对现场审核情况进行总结和反馈,分别指出亮点工作及不足之处,认为全院上下高度重视胸痛中心建设工作中心建设成绩总体令人满意。王林森院长表示,将按照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责成相关部门科室持续改进,不断提高胸痛患者救治能力,更好服务洪泽及周边地区患者。(张德明 王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