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一封表扬信中的暖心字眼

浏览次数:日期:2019-05-30 17:36:41

近日,79岁的患者周老先生向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骨科医生张飞赠送了一面锦旗,同时向院领导呈上了一封感谢信。老先生用质朴的语言叙述了他在手术住院几天时间里的亲身感受,对张飞医生对待患者的耐心、细心、热心大为赞赏。信仅约500字,虽短,却包含了不少暖心的字眼。

老先生患左手背包块入院,因年龄大了,第一天住院颇感惶恐,主治医师张飞便主动来到病床前和他沟通,通过交谈让老先生了解自己的病情,同时知道了包块切除在医院是非常成熟的手术,不用过于担心。耐心解惑与热心安抚一下子消除了老先生的紧张情绪。

时刻以患者为中心,视患者如亲友。 在住院的几天时间里,老先生目睹了张医生的每天工作情况,无论工作多忙,早晚必到病房查房,仔细询问术后康复情况,根据需要帮助清创换药,详细解释和一再叮嘱需要注意的细节。

从入院到出院,和老先生的每一次谈话交流,张医生总是面带微笑,和蔼可亲的笑容,不厌其烦的耐心,总是给患者带来安慰、暖意与平静。

患者出院时,张医生主动给老先生留下了手机号码,方便患者有疑虑时可以及时予以指导,随时与他联系。

朴实而暖心的话语散发出了浓浓的医患深情,小动作与微表情彰显出了白衣天使的大爱情怀。诚如张飞医生所说,他只是在尽一名医生的职责,其实大家都是可以做到、也是应该做到的。

(张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