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洪泽区人民医院院长王林森 获“县域医院优秀院长”荣誉称号

浏览次数:日期:2019-05-30 09:37:15

5月24日至26日,由中国县域卫生、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县域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医联体在线发起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县域卫生发展论坛暨第三届全国医联体建设大会在福建厦门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医药卫生领域专家学者、部分政府代表、协会成员等千余名嘉宾出席大会,围绕“助力县域医疗学科水平提升”的主题,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院长王林森以“运营质量管理”创新项目,荣获“县域医院优秀院长”称号。

为提升医院管理水平,王林森院长创新管理模式,于2017年10月成立运营质管部(以下简称运管部)。运管部由一把手院长直接领导,负责全院运营与质量管理,实质就是一把手院长管理全院的有力载体,代表院长实施协调、管理、监督等职能。特别是通过对运营数据的系统分析,找出问题,用行政MDT提出解决方案,最后运用绩效杠杆引导并激励员工围绕医院战略规划进行工作,最终实现医院总体目标。

据悉,一年多来,医院工作数量、工作质量均有明显提升,2018年门急诊人次同比增加5%,出院人次同比增加10%,三四级手术占比55.45%,数量同比增加25%,医保病人转诊数下降达到20%;第三方患者满意度测评提升至95.6%;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全年开展新技术新项目54项,为实现90%病人不出县提供了有力的医疗技术保障;全年发表论文73篇,SCI论文11篇,获市第十七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1篇;荣获市医学新技术引进奖一、二等奖;消化内科创成市级重点专科,实现本地区零的突破。

据了解,经过运管部的协调管理,该院积极推进多学科联合诊疗,与301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等全国知名医院组建远程会诊中心;建立江苏省肿瘤医院超声科谭旭艳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消化内科施瑞华教授工作室,开展诊疗活动,让当地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国内顶级医疗服务。(袁开胜 张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