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我院召开2019年第1季度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会议

浏览次数:日期:2019-04-18 09:59:02

4月17日,我院召开2019年第1季度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会议,医院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委员们参加药剂科主任费香勇主持会议

药剂科汇报了我院2019年第1季度的药事管理工作,内容包括药品采购销售药品不良反应上报基本药物使用情况,以及临床辅助用药管理处方点评工作药学查房抗菌药物的使用管理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会上还就17种新纳入医保抗癌药的引进和部分药品替换规格进行了投票,费香勇对各代表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同时,参会的委员们针对我院抗菌药物使用的现状以及使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分析对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医院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林森院长总结王院长指出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的目标管理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具体的管理工作由医务科牵头,围绕着各临床科室的目标值,进行检查和考核,争取2019年我院的抗菌药物使用强度达到国家要求。

通讯员: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