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区医院通过中毒应急演练,促进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浏览次数:日期:2018-05-30 15:10:36

为保障患者和职工的院内就餐安全,有效防止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2018529号下午4点在分管院领导大力支持下,由营养科组织牵头,在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保卫、总务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举行了院内食物中毒应急演练活动。演练方式采取以假设患者和职工在院发生食物中毒事件(中毒人员全部由食堂工作人员扮演)。以高度模拟实战的方式,限时应急处置小组完成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现场检查、询问调查、采样检验以及报告、控制、处置等一系列工作。通过演练,加强了食堂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在平时的工作中更能自觉规范自己的工作行为。此次演练也展示了我们医院有一支面对重大食品质量安全事件不慌、不乱,处置正确、及时、有效、反应迅速、技术过硬的安全保障队伍。

演练结束后,分管焦院长对此次演练活动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把医院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做到更好。

(付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