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概况 > 科研教学

泌尿科科普知识

浏览次数:日期:2018-12-25 14:22:11

患者袁先生,2周前体检发现右肾占位,2天前于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行泌尿系彩超示:右肾占位性病变。听说洪泽区人民医院可以开展此类手术,于是找到胡海斌主任要求在家门口治疗。

胡海斌主任根据各项检查结果,考虑为恶性肿瘤可能性大,通过与患者及家属的沟通,于2018年12月13日上午在全麻下行腹腔镜下右侧肾脏部分切除术,手术经过顺利。

泌尿外科腔镜手术是近年来泌尿外科领域兴起的一种新型技术,通俗的说法叫外科微创手术,它将代表泌尿外科的发展方向。


泌尿外科腹腔镜手术的优点:

1、切口小,创伤小。

2、出血少。

3、手术效果肯定,可以达到开放手术的效果。

4、术后并发症少。

5、恢复快,住院时间短。

泌尿外科腹腔镜手术的适应症

肾囊肿去顶减压术、精索静脉高位结扎术、腹腔内隐睾探查术、盆腔淋巴结活检术、肾上腺肿瘤切除术、肾切除术、输尿管切开取石术、肾盂输尿管全程切除术、腹膜后淋巴结清扫、根治性前列腺切除、膀胱颈悬吊、肾盂成形、根治性膀胱全切及回肠代膀胱术等。

泌尿外科腹腔镜手术的禁忌症:

绝对禁忌症:严重心肺疾患不能耐受全麻、未纠正的凝血功能障碍、未控制的感染性疾病、腹部广泛粘连。

相对禁忌症:

腹部手术史、过度肥胖、慢性肺部阻塞性疾病、难以代偿的高碳酸血症。

 

 

杨娟娥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返回列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