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 关于招募社会志愿者的通知

浏览次数:日期:2019-10-28 15:31:03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患者、尊重医务人员的良好氛围,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我院团委决定在全院开展“志愿者服务医院行”活动。现根据活动需要,面向社会各界招募志愿者。

一、志愿者招募对象

全院职工(含离退休职工)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

二、招募条件

1.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有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的能力;

2.具有志愿服务精神和参与服务的时间;

3.认同志愿者的使命及目标,不追求物质报酬或其它任何私利;

 

4.富有责任感,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合作精神;

5.具有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相关知识与能力;

6.遵守法律法规和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既往无违法犯罪及其他不良记录。

三、志愿者服务内容

1.门急诊患者的导诊、咨询、挂号、打印报告、护送、控烟、秩序维护等服务;

2.住院患者的沟通交流、陪同检查、陪护、控烟等服务;

3.引导病人或家属,协助办理相关入、出院手续,陪送入院病人至相关病区;

4.医院定期公布的志愿者服务需求岗位,如重大节日义诊、大型活动保障、突发事件医疗救治及环境整治等。

四、志愿者服务时间

原则上不固定时间,不设服务时限,灵活机动,以最大限度的方便志愿者和就诊群众为中心指导思想。

五、院外志愿者岗前培训

院外志愿者由团委统一安排岗前培训,内容包括熟悉医院环境、工作职责流程、服务理念、礼仪、沟通技巧培训等,培训合格方可上岗。

六、报名方式

1.现场报名:至门诊部填写报名表。所有志愿者均须填写《洪泽区人民医院志愿者申请表》;院外申请者还需提交有效身份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

2.网络报名:至本院网站(www.hzqrmyy.cn)下载报名表,填写后传送至报名邮箱576168311@qq.com

3.本招募常年有效,咨询电话0517-87283429。

七、奖励

按年度评选优秀志愿者,对表现优秀的志愿者给予奖励:1.给予发放健康体检卡,用于全身检查;2.发放优秀志愿者证书。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让我们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让生命不再脆弱,让爱回荡在人间!来吧,朋友!期待您的加盟!

 

 

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        

2019年10月23日

 

洪泽区人民医院志愿者申请表.doc